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一季度中国原煤产量为6亿吨 同比增长6.3%

日期:2009-04-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煤炭网

2009
04/17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原煤产量

    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原煤产量为6亿吨,同比增长6.3%;原油和发电量分别为0.5亿吨和7797亿千瓦时,同比分别下降1.6%和2.0%。 

    分析人士认为,原煤产量的增长幅度和原油产量与发电量的小幅下降,反映了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外部需求减少对中国工业生产的影响,造成能源需求不旺。

    最新数据表明,同期,中国对能源行业的投资增速强劲,这有利于扩大内需和增强发展后劲,满足经济回暖后对能源的需求。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数据表明,一季度,全国煤炭开采及洗选业投资261亿元,同比增长47.5%;电力、热力的生产与供应业投资1358亿元,增长15.2 %;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投资307亿元,增长16.6%。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