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专家视点 » 正文

国家能源局方君实:2020年中国煤炭需求达34亿吨

日期:2009-04-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上海证券报

国际煤炭网

2009
04/21
0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煤炭需求

 中国未来煤炭需求仍将增长。4月20日,中国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司长方君实预测,到2020年,中国的煤炭需求将达到34亿吨左右。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则指出,一季度中国煤炭经济出现积极的变化,一季度煤炭产量和消费量都同比增长,库存约为1.76亿吨,同比降幅为2.5%。

 方君实表示,中国在较长时间内将保持较高电力生产和消费水平,2020年中国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相应的电力装机总量将为14-15亿千瓦。其中,2020年计划水电装机到将达到3亿千瓦,是较高目标水平;风电装机1亿千瓦,年均增长20%,是超速发展;生物质(垃圾、沼气)发电为3000万千瓦;太阳能发电由于成本过高,大规模推广尚需时日,2020年难以达到千万千瓦时的规模;核电装机为4000万千瓦,目前正在加快发展,有可能突破。

 “总体来说,上述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发电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但这些增量仍难满足需要。”方君实指出,预计到2020年,中国火电需要达到9-10亿千瓦才能保证需求,因此煤炭需求仍将增长,煤炭总需求量将达到34亿吨左右。

 对此,王显政也表示,中国的能源资源状况决定了中国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结构还不会改变。“中国煤炭短期内供大于求的趋势明显,但长期看产能不足的现象仍将存在,估计到2010年,中国煤炭需求仍在30亿吨以上。”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