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金融危机背景下山东省在岗职工人数同比减少4.4%,

日期:2009-04-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09
04/25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 在岗 减少

  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据对纳入山东企业财务快报的9807户企业的统计调度显示,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今年一季度末,累计在岗职工人数479.69万人,同比减少4.4%,但3月份企业在岗职工人数同比下降趋势减缓,分别较去年末、今年1月末和2月末增长1%、3.5%、8.8%,企业从业人员环比出现回升,用工量自年初以来逐月增加。
  据了解,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山东企业在岗职工人数逐月减少,由去年8月份的488.1万人,减少至今年2月份的最低441万人;3月份在岗职工人数开始回升,企业在岗职工人数月末降幅由2月份的下降6.1%,变为下降4.4%,环比收窄1.7个百分点,职工人数升至479.69万人,在岗职工分别较去年末、1月和2月增长1%、3.5%、8.8%。
  分行业看,制造业在岗职工人数下降较大,服务业在岗职工增加。一季度末,全省工业企业累计在岗职工人数393.4万人,同比下降5%,在岗职工减少20.5万人。在13个主要工业行业中,除石油化工、汽车、交通3个行业在岗职工人数同比增长1.1%、4%、3%外,其他工业行业在岗职工人数同比下降幅度在0.32%和11.38%之间,合计在岗职工人数同比减少21.2万人。其中,纺织、机械、轻工、煤炭、电力5个行业的减员额均在1.1万人以上,减员最多的纺织、轻工2个行业,同比分别减员7.8万人、4.6万人。
  随着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调整,服务业安置就业作用凸显。一季度末,服务业在岗职工人数55.9万人,同比增长2.34%。其中,运输、仓储、电信和文化4行业,新增在岗职工4400人。
  从所有制形式看,一季度末2594户外商投资企业在岗职工83.4万人,同比减员7.1万人,减员幅度达7.88%,高于全部企业减员幅度3.48个百分点,分别高出国有、集体、私营企业和其他企业4.5个、1.4个、4.5个、7.2个百分点。医药、汽车和石油3行业的外商投资企业在岗职工人数同比有所增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