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山西省焦炭集团一季度利润降五成

日期:2009-05-12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太原晚报

国际煤炭网

2009
05/12
0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省 焦炭集团

    受焦化行业整体形势严峻的影响,焦炭内需萎缩,出口停滞,一季度,山西省焦炭集团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征收排污费、焦炭出省运量、焦炭销售量等多项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7.13%、50.9%、43%、34.11%、37.4%。 

    山西省焦炭集团公司既有管理职能、又是经营实体,管理着全省10个地市级公司和59个县区级公司所辖的259家焦化企业,经营着12个子公司,全行业员工约10多万,全年焦炭产量占到全国总产量的三分之一。

    一季度,山西省焦炭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76亿元,仅完成季度计划的53.3%。实现利润2794.6万元,完成季度计划的61.3%。征收排污费、焦炭出省运量、焦炭销售量等均没有完成季度计划。

    山西省焦炭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廉敏认为,虽然一季度各项指标不理想,但进入二季度,受我国巨额经济刺激方案的影响,我国的焦化市场前景乐观。除了政府对焦化行业的关注外,我国一些大项目的上马,对钢材的需求将明显增加,焦炭价格有望回升。他预测焦化行业在三季度有望出现"回暖"迹象,可能达到盈亏平衡,到四季度可望实现盈利。为此,省焦炭集团确定今年二季度经营指标为营业收入38.7亿元,利润7122.45万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