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铁路部门加大电煤运力确保生产生活安度用电高峰

日期:2009-07-27    来源:铁道部网站  作者:铁道部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09
07/27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路部门 电煤运力

    近日全国大部分省市持续高温,夏季用电高峰随之到来。记者今天从铁道部获悉,铁路部门加大了电煤运输力度,千方百计保证电煤装卸车需求,以充足运力确保电厂安度用电高峰。

    进入7月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用电负荷居高不下。7月21日,国家电网用电负荷达到122亿千瓦时,比去年夏季用电最高峰多10亿千瓦时,相当于多耗煤500万吨。铁路直达运输的349家电厂当天耗煤210.1万吨,创下了历史新高。

    针对349家电厂出现的煤源紧张状况,铁道部严格落实2009年全国电力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和迎峰度夏电煤供应协调会精神,将确保电力迎峰度夏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对电煤的运力倾斜和装车组织力度,做到只要市场有需求、货源能落实,坚决做到有多少运多少。

    7月1日至23日,国家铁路日均电煤装车达31787车,比6月份日均装车多3491车,创下了今年以来日均电煤装车数的新高。截至7月23日,全国349家主要由铁路供应煤炭的电厂存煤达到3374.6万吨,按日耗205.8万吨计算,可耗天数达16.4天,基本满足了重点电厂煤炭库存的需求。

    据悉,各铁路局继续积极加强与管内电厂和煤炭企业的沟通、协调,加强煤炭组织,全力确保电煤运输,保证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要;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和各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电煤供应中存在的问题;全路调度指挥部门每天对电煤运输实施全程监控,确保电煤货车优先通过、加速放行。

    来自国家电网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上旬,国家电网日均发电量达109.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其中,火电发电量环比增长3.17%。业内专家预测,在未来持续晴热天气下,加上充足的电力供应,将会支撑国家电网用电负荷纪录不断刷新。铁道部将继续加强电煤运输,确保电力迎峰度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