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国际煤价和海运费的变化缓解我国煤炭进口“暴增”局面

日期:2009-08-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09
08/01
0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煤价 海运费 煤炭进口 暴增

  7月31日,秦皇岛煤炭产销协会副会长李学刚在“2009中期煤炭市场峰会”上分析认为,国际煤价海运费的变化,将缓解我国煤炭进口暴增”局面。

  统计数据显示,前6个月我国煤炭进口量为4825万吨,同比增长123.9%。同期限我国煤炭出口1166万吨,同比下降了54.3%。

  “随着国际煤价和海运费的双双上涨,未来一段时间特别是7月份以后的煤炭进口'暴增’局面将会有所缓和。”李学刚判断表示。据其观察,目前国际煤价在震荡上行,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煤炭现货价格又反弹至75美元/吨以上。

  同时,国际干散货海运费也在回升,“5月初至7月20日,西澳大利亚至北仑港好望角级船舶运价回升至16美元附近。”李学刚认为,上述两因素的作用使煤炭进口综合成本出现较大增加,目前已经达到90美元左右,其竞争优势(310368基金净值,基金吧)正在丧失,由此我国煤炭进口“暴增”局面将会有所缓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