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包钢股份上半年亏7.48亿

日期:2009-08-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09
08/21
0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包钢股份

    国内外市场的疲软以及消化高成本的铁矿石原料,使包钢股份上半年亏损7.48亿元。

    今天,包钢股份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亏损7.48亿元,而去年上半年则盈利11亿元,上半年亏损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国内宏观经济增长乏力,钢铁行业产能过剩,国内钢铁产品市场钢材价格下跌,以及上半年公司仍主要使用2008年购入的高成本铁精矿、焦煤等原主材料。

    半年报显示,虽然该公司的铁、钢、商品坯材产量分别达482.5万吨、501.6万吨、479.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5.34%、7.56%、7.69%,但销售收入却同比下降12.45%。与此同时,上半年公司累计出口商品坯材19.5万吨,同比也降低63%,创汇1.2亿美元,降幅达到71%。

    另外,由于上半年公司钢铁产品生产成本中大部分是消耗去年下半年高价采购的铁精矿、焦煤等原主材料,使得生产成本上升,上半年包钢的主营业务成本173.9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37亿元。

    包钢股份同时预计,虽然二季度钢材市场有所回暖,钢材价格有所回升,但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公司仍将亏损,预计亏损额2亿~10亿元。

    在已经公布的钢铁股半年报中,大多数都以亏损“露面”,前天,国内钢铁巨头鞍钢股份上半年爆出15.47亿元的亏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