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煤矿业促进我国矿山机械设备发展

日期:2009-09-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09
09/07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 矿山机械 破碎机械 磨粉机 上海世邦

    对于矿山机械设备来说,由于它们是服务矿产资源类公司的,所以与煤炭、铁矿、锌矿等有色金属等行业是同一产业链上的企业。从产业链传导角度来看,矿产的景气往往会传递给矿山机械设备。因为矿产的景气,会激发更多的产业资本加大勘探力度,扩大矿产设备的需求。另一方面,矿产规模的拓展,也会加大矿产设备的需求量。

  近期,矿山机械设备股迎来了新的上升契机,主要是因为国土资源部发布了《关于促进深部找矿工作指导意见》,以促进我国固体矿产勘查向深度拓展,实现找矿的重大突破。有媒体报道称,国土资源部在时隔28年后重启全国寻矿,显示出矿山机械设备股将面临新一轮的行业需求,尤其是钻探、野外寻矿等诸多设备。这也预示着,矿山机械设备股的行业景气度有望继续高涨,从而赋予矿山机械设备股估值溢价预期。

    从煤炭工业来看,据悉我国煤炭行业“十一五”期间将新建煤矿规模3亿吨左右,将会出现工业结构调整,大力整合、改造现有煤矿、关闭小煤矿、淘汰落后的生产能力,加快大型煤炭基地和现代化大型煤矿的建设,这为我国矿山机械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煤炭是我国的主要能源,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不可缺少的物资基础,煤炭在我国能源结构中占有重要作用。进入21世纪,我国煤炭工业快速发展。煤炭工业是我国重要的基础产业,我国的煤炭产量已是世界第一位,是煤炭生产大国,现在我国煤炭工业已具备了设计、施工、装备及管理千万吨露天煤矿和大中型矿井的能力。现代化综采设备、综掘设备和大型高效露天剥、采、运、支成套设备在大中型煤矿大量使用。

    煤炭开采主要工序:井下综采重点设备---井下综掘设备---全自动刨媒设备---矿井提升设备---露天矿井开采成套设备---煤炭洗选加工设备,显示出对矿山机械的需求量很大。另外,随着煤炭工业大力发展和推广洁净煤技术,煤的焦化、液化、气化等二次转化设备也必将得到迅速发展,开发研制大型炼焦设备、大型煤液化容器,大型煤气化炉势在必行。近日,上海世邦按照国家煤矿局的要求设计的一种新型的磨煤机LM立式磨粉机,是一种专用生产煤炭行业煤矸石粉的大产量粉剂的设备,集烘干、粉磨、选粉、提升于一体,尤其在大型粉磨工艺中,完全满足客户需求,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矿山机械企业要抓住目前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深化改革之机,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加快矿山机械企业改组、联合、兼并、破产、重组和股份制改革的步伐,组建以矿山机械制造企业为主体,有煤炭生产企业入股、科研院所参与的大型矿山工程装备集团,形成具有制造和开发能力、工程成套能力、有创新能力的企业实体。把企业建成具有市场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的现代化矿山工程企业集团,努力向煤矿提供成套设备,减少用户的风险,为我国煤炭工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