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重庆根据举报查获3个非法小煤窑

日期:2009-10-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09
10/14
0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 小煤窑

    重庆北碚天府镇根据群众举报,近日查获了3个私挖滥采、严重破坏国有林的非法小煤窑,并将炸毁。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北碚将对全区的小煤矿进行整顿,到2012年7月底前,全区将关闭小煤矿13个,小煤矿总数控制保留在25个以内。

  青峰山有了大缺口

  从北碚天府镇安监办了解到,这些非法小煤窑位于天府镇青峰山观音峡林场内,有3个井口,主要偷挖的是山体下的内联煤层。煤窑的开挖,使青峰山观音峡段山体出现50多米宽的缺口,缺口处全是裸露的泥土和煤层,山上原有的松树被非法开采者砍断做了小煤窑的简易支护。据镇安监办工作人员初步测算,约有16亩山体遭到破坏,毁林近7000株。

  发现一个查处一个

  天府镇副镇长赵建川说,这些小煤窑最关键的问题就是私挖滥采。赵建川说,去年,天府镇就曾联合公安、国土、林业等部门开展执法,关闭非法小煤窑11处。今年春季,观音峡林场在被毁山头种下几千株刺桐树,而近期的私挖滥采行为又将这些刺桐树毁于一旦。“对于私挖滥采现象,天府镇将联合有关部门坚决予以打击,发现一处坚决查处一处,绝不手软。”

  北碚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碚共有小煤矿38个,到2012年7月底以前,将关闭13个。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