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酒策铁路将形成煤炭运输通道

日期:2009-12-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09
12/11
0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酒策铁路 煤炭 运输通道

    天津国恒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酒策铁路项目是酒泉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该项目的建成,将形成酒泉至策克口岸年近500至800万吨的煤炭运输通道,为酒泉千万千瓦级煤电基地提供优质而充足的煤炭供应。

    国恒铁路相关负责人介绍,酒策铁路全线共有三段组成。中段是利用现有清绿铁路270至上元段156公里铁路,南段是规划新建连接上元至酒泉(经金塔县)的133公里铁路。北段是规划新建连接270至策克口岸的176公里铁路(其中包括需收购改造额旗铁路61公里)。正线总长约465公里,预计总投资22亿元人民币。其中酒泉境内投资约17亿元。

    该项目通过新建南北两段铁路,连接部队已有部分铁路,实现酒泉至策克全线贯通。国恒铁路负责人指出,项目建成后,将酒泉至策克口岸既有铁路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实现部分军事设施军民共用,符合国家的有关政策。它有利于军民共建,共同发展;有利于利用国外资源;有利于酒泉新能源基地建设;有利于区域铁路路网结构的完善,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自2007年成立甘肃酒航铁路有限公司以来,国恒铁路全面启动了项目建设工作,经过两年的努力,取得了积极进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