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河南煤电供需会两天签7460万吨电煤合同

日期:2009-12-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09
12/23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煤电供需会

  由省政府主办、省工信厅承办的2010年河南省煤电企业供需对接会,只用了20日、21日两天时间就完成了确定的对接目标,双方共签订电煤合同量7460万吨,约占全省电煤总需求量的70%。

   煤电双方“顶牛”由来已久,之前每年一次的全国煤炭产运需对接会,很难达成共识。我省过去的情况也是如此。不过,这次由于双方对煤炭价格上涨有着较为一致的判断,所以仅用两天时间就签下了合同,这也是历年来时间最短、最为顺利的一次。

   据初步测算,此次对接会煤电双方签订的供需合同总量不低于7000万吨才能保证我省的电煤供应。国有重点煤企签订量应不低于4000万吨,其中火车运输合同量不低于2300万吨;地方煤炭企业不低于3000万吨。

   对接会成功完成了上述目标:国有重点煤企签订合同量4360万吨,其中火车运2368万吨,汽车运1992万吨;地方煤炭企业3100万吨。据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厅将尽快对2010年1月份省内电煤铁路运输计划进行安排,以确保我省电煤的平稳供应。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