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中煤集团百万吨死亡率达世界先进水平

日期:2010-02-01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世华财讯

国际煤炭网

2010
02/01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煤集团

    从近日召开的中煤集团2010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09年中煤集团煤炭生产百万吨死亡率为0.016,井工煤矿全部实现了零死亡;安全质量标准化水平明显提升,作业环境得到改善,轻重伤人数同比大幅下降27%和81%。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在19日表示,2009年全国煤炭生产百万吨死亡率下降到0.892,同比减少0.29、下降24.5%,全年历史性地降到了1以下。

    虽然近年来中国煤矿事故起数和死亡率均大幅下降,但与国际先进采煤国家相比,中国煤矿的瓦斯事故控制水平和抽采利用水平差距仍然较大,百万吨死亡率是美国等先进国家的30-50倍。

    由此可见,中煤集团2009年0.016的百万吨死亡率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从中煤集团了解到,中煤集团坚持走“生产规模化、技术装备现代化、队伍专业化、管理手段信息化”的发展之路,2009年共投入安全费用18.4亿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