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焦炭 » 煤炭进出口 » 正文

4月份全国焦炭出口23.91万吨

日期:2010-05-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10
05/25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炭 出口

    4月份中国出口焦炭23.91万吨,环比增长441.17%,出口金额为94,743,660美元,环比增长422.65%。

    4月份国内钢材市场持续疲软,价格一再下跌,因此对焦炭等原料采购积极性不高,尽管受煤价支撑焦炭价格基本没有下调,但是成交情况不乐观,滞销严重,出口意向渐浓。另外,4月份国际钢材市场回暖,欧盟27国粗钢产量为1542万吨,同比增长64.1%,环比下降0.8%;独联体粗钢产量为925万吨,同比增长28.2%,环比增长0.4%,因此焦炭需求量较大。同时,国际炼焦煤价格也相对较高,澳大利亚主焦CIF价230美元左右,高成本支撑国际焦炭价格过高,因此国外钢厂把采购目光转向中国,使得中国焦炭出口领域在萧条了一年多以后迎来第一个春天。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