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云天化拟非公开发行募资24亿 强化煤化工主业

日期:2010-06-12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丁成

国际煤炭网

2010
06/12
08: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天化 煤化工

    云天化晚间公告,公司拟以16.34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1.42亿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23.67亿元。

    募集资金用于水富煤代气技改工程、呼伦贝尔金新化工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工程、珠海富华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的股权收购及年产30,000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以及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截至2010年3月31日,云天化的资产负债率达到68.4%,与行业可比公司相比,公司资产负债率明显偏高,并已经接近70%的银行融资警戒线,可能对公司银行授信评级和额度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导致公司债务融资能力下降和财务费用的进一步上升,本次发行将有利于公司降低负债水平。

    公司表示,受金融危机及近期旱情的影响,公司的现金流较为紧张,已经难以满足项目建设资金的需要,正面临错过市场机遇、流失市场份额的较大挑战。本次发行有利于缓解西南地区旱情对公司的经营压力。

    公司称,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紧紧围绕公司的主业发展,盈利前景良好,项目达产后,可有效提高公司利润水平,促进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和盈利能力的提升,巩固并进一步强化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优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