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煤炭进出口 » 进口动态 » 正文

中国今年或将成为全球最大电煤进口国 制造业成本恐增加

日期:2010-06-24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凤凰网财经

国际煤炭网

2010
06/24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 进口 制造业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最早将在今年超越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电煤进口国。

    1月至5月,中国的电煤净进口量达到4750万吨,同比增长逾120%。如果目前的进口速度得以持续,到12月中国的净进口量将达到1.14亿吨。赶上甚至超越日本(预期将进口约1.10亿吨)。

    中国对进口电煤需求庞大,对煤炭矿商是利好消息,如全球最大煤炭出口商斯特拉塔(Xstrata)、印尼的PT Bumi Resources、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以及美国的皮博迪能源(Peabody Energy)。

    政策制定者们担心煤炭购买量上升对全球能源价格和碳排放的影响。国际能源机构(IEA)首席经济学家法提赫·比罗尔表示,中国的购买将支撑全球煤炭价格,“煤价上涨将推高电费,进而增加制造业成本。”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