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河南煤化鹤煤集团年产10万吨1,4-丁二醇项目开工

日期:2010-09-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10
09/01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 鹤煤集团

    从河南煤化鹤煤集团获悉,8月30日,河南煤化鹤煤集团年产10万吨1,4-丁二醇项目在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开工。

    该项目总投资17.2亿元,建成后可年产1,4-丁二醇10万吨。项目符合国家大力发展新技术、新材料、调结构、保增长的产业发展政策,是延伸煤炭产业链条、调整产业和产品结构的重要举措。1,4-丁二醇产品链条长,附加值高,后发优势强,市场前景好,对于河南煤化进一步拉长煤炭产业链、提升经济效益具有深远影响,同时也有助于河南实现石化产业布局的调整优化,该项目的开工是河南煤化调整优化产业产品结构的结果。自战略重组以来,河南煤化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明确“以煤为基础,以化为方向”的战略定位,迅速成长为全省唯一一家资产、营业收入“双千亿”企业。

    1,4-丁二醇是一种重要的基本有机化工原料和精细化工原料,用途广泛,尤其它的衍生物更是附加价值高的精细化工产品,广泛用于溶剂、医药、化妆品、固化剂、农药、除莠剂、泡沫人造革、纤维、工程塑料等方面。1,4-丁二醇建设内容主要包括1,4-丁二醇装置、乙炔发生装置、甲醛装置、氢压缩装置、PSA装置、焚烧装置等公用工程设施及贮运设施组成的工厂贮运系统等。项目主要原材料为甲醇(制甲醛)、电石(制乙炔)、氢气。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