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煤集团提前完成“十一五”减排任务

日期:2010-09-03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杨丽华

国际煤炭网

2010
09/03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煤集团 煤炭

    中煤集团近日发布《中煤集团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用提前一年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来诠释“美好生活动力源”这一企业使命的丰富内涵。

    2009年,公司投入15.1亿元,重点实施了平朔公司选煤厂无功补偿技术改造、选煤厂储煤厂环保工程、江苏大屯铝业公司防渗渣场建设等140余项节能环保工程。大屯公司铝用阳极炭素煅烧烟气系统废热综合利用、中煤龙化公司加压气化工艺改造两个节能环保项目,已通过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的节能量专项核查,两项目预计年节能量2.9万吨标准煤。

    此外,中煤集团还高度重视煤炭清洁生产,所生产的原煤全部入洗,大幅降低了煤炭中硫的含量,减少了电厂二氧化硫排放。

    2009年,中煤集团万元产值综合能耗(可比价)0.875吨标准煤,比“十五”末降低20.5%;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排放量比“十五”末分别降低15.1%、12%,提前一年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矿井水利用率81.9%,处于国内行业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