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陕西府谷发生煤矿井下中毒事故2人死亡

日期:2010-09-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陶明

国际煤炭网

2010
09/10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 府谷 煤矿

    陕西府谷县新民镇京府八尺沟煤矿10日发生井下矿工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记者从府谷县政府了解到,目前已有2名矿工经抢救无效死亡,4名重症矿工正在全力救治,其余17名矿工脱离生命危险。

  10日上午7时左右,府谷京府八尺沟煤矿23名工人下井进行采空区井筒支护。8时许,井下2名矿工升井,报告称井下一氧化碳超标,井内人员处境危险。接报后,矿上及时展开自救工作,并与相邻的新阳煤矿取得联系,立即打开两矿之间的密闭墙通风,降低井内一氧化碳浓度,并及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带自救器下井施救。通过煤矿积极自救,9人安全升井。自救的同时,他们紧急求助矿山救护队进行救援,8时40分,救护队及时赶到煤矿展开井下搜救工作。由于施救及时,措施得力,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其余矿工全部救出,其中两名矿工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府谷县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同时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组织抢险救援、医疗救护、善后处置和事故调查工作。

  京府八尺沟煤矿为地方国有煤矿,证照齐全,属合法生产矿井。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