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云贵探明储量3亿吨大型煤炭产地

日期:2010-09-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煤炭网

2010
09/16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贵 储量 煤炭

    由中央地质勘查基金出资,在我国西南地区滇黔交界处的云南省富源县和贵州省盘县境内,发现并探明一处大型优质焦煤矿产地,两省交界地区56.8平方公里勘查区内可提交煤炭资源储量3亿吨。
  
  这一项目15日通过了国土资源部组织的有关专家组的野外工作验收,为下一步资源整体有序开发利用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近几年,贵州省盘县和云南省富源县交界地区因煤炭资源越界开采引发的群众纠纷时有发生。针对这种情况,国土资源部提出,将委托中央地质勘查基金管理中心立项对贵州盘县乐民镇和云南省富源县富村镇交界地区煤炭资源进行普查和必要的详查工作,在查明资源储量和矿体赋存状况的基础上,按照有利于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的原则编制采矿权设置方案、按照资源整合的要求对跨省煤炭资源进行开发。
  
  国土资源部中央地勘基金管理中心总经济师杜清坤说,这是中央地勘基金管理中心成立三年以来部署的第一个详查项目,重点是摸清该区域的煤炭资源情况,为下一步矿权设置和科学合理开发提供地质资料。为保障项目的顺利进行和施工质量,中央地质勘查基金西南项目监理部组建了专职专项监理组,对项目实施全过程进行现场监理。
  
  杜清坤说,这个项目意义重大,它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当地的社会安定。摸清该项目区煤炭资源家底,不仅是化解两地纠纷、促进交界地区和谐发展的有效手段,更是推进跨省矿产资源整合、发挥中央地勘基金作用的有益尝试,对今后处理其他地区跨省资源纠纷将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据了解,为确保公正与平衡,此项目委托"第三方"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广西煤炭地质局进行勘探,用一年半时间,于今年8月份完成了详查野外工作,并取得显著的地质成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