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企业人物 » 正文

苏文斌:践行科学发展理念开拓绿色煤炭发电

日期:2010-09-17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张文娟 杨丽鹏

国际煤炭网

2010
09/17
1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文斌 煤炭发电

   

苏文斌:践行科学发展理念开拓绿色煤炭发电(图)

    在16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上,华能绿色煤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文斌发表了题为《践行科学发展理念 开拓 绿色煤炭发电》的演讲。

  他说,中国华能集团是我国最大的发电企业,公司成立以来一直非常的注重科技,重视环保,率先建设了我国第一台超零界和超零界的发电基础,也率先了启用了脱硫的装置,这些示范工程的建设为推动我国提高发电效率,节能减排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针对解决怎样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发电的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2004年华能集团提出了绿色煤电的计划,目的是研究示范煤气化发电,主要是通过氢发电,实现二氧化碳的分层和普及分层,包括二氧化碳在内的污染物都能够进行减排,达到高效的发电,同时了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来实现这个燃煤发电示范。整个计划,将近十年左右的时间实现,首先建设二百五十兆瓦级的IGCC示范电站开发自由的煤气化的技术,同步进行煤电建设,第二阶段研究这些关键的技术,把这个示范电电站进一步的放大,第三个就是要建设IGCC的示范电站运行二氧化碳的分析普及。

  他还介绍,这个项目主要是应对气候变化,也得到了一些国际组织的一些高度的关注,同时我们有关的部委也推荐过绿色煤电公司,参加的一些国际合作的项目,比如中国和英国今年合作的精简配方的项目,还有中国和欧盟合作的二氧化碳分层的项目,还有亚洲开发银行和国家发改委共同开展的CCS技术的研究项目,另外,绿色煤电公司代表华能集团,参加了由澳大利亚牵头发起的全球这个CCS的研究院的一些活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