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我国加快推进煤矿整顿关闭工作

日期:2010-09-27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作者:中国产经新闻报

国际煤炭网

2010
09/27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 煤矿整顿

    近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表示,我国要加快推进煤矿整顿关闭工作,确保完成2010年煤矿整顿关闭淘汰落后产能目标。

    据悉,2010年我国计划关闭小煤矿1539处,淘汰落后产能12167万吨。截至9月中旬,我国已经公告关闭小煤矿1259个,淘汰落后产能11296万吨。
 
    吴吟说,目前,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煤矿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煤炭生产百万吨死亡率均较大幅度下降。但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违反煤炭产业政策的小煤矿仍高达1500多个,不适应煤炭工业安全发展和节约发展的需要,应坚持予以关闭或者整顿提高。

    吴吟指出,国家能源局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煤矿整顿关闭工作。积极推进“以大管小”和小煤矿扩能改造。运用经济手段,加大对煤矿整顿关闭重点地区的支持力度,发挥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同时,加强对煤矿整顿关闭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关闭到位,防止已关煤矿死灰复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