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黑龙江开展非煤地下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10-10-25    来源:新华社  作者:齐泓鑫、刘育男、王超

国际煤炭网

2010
10/25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 安全生产 非煤地

    24日,记者从黑龙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黑龙江省所有非煤矿山将停止换发安全生产许可证,待治理措施和标准确定后再换发,以切实提升非煤矿山等安全监管工作水平。

  据了解,在黑龙江全省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活动期间,省安全监管局对全省10个地市和农垦、森工系统开展了非煤地下矿山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检查在生产地下矿山19个、在建矿山32个,在用尾矿库51座、在建尾矿库38座,同时检查拟建矿山8个、拟建尾矿库4座,复查已关闭地下矿山2个,共发现各类隐患和问题389项,下达整改指令书46份,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2个。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安全监管部门将抓紧研究制定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分级监管办法,加强对正在建设地下矿山和正在使用尾矿库的监督检查,每两个月对建设矿井检查一次,推进落实地市安全监管责任;加强非煤矿山和尾矿库特种作业人员培训,根据需要增加培训范围,严禁以安全管理人员证代替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