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走软,煤炭采购推动巴拿马型船市场人气

日期:2010-11-10    来源:文华财经  作者:文华财经

国际煤炭网

2010
11/10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波罗的海 运价指数 煤炭采购

    据伦敦11月9日消息,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二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下跌,但中国煤炭订单坚实继续推动巴拿马型船市场人气。

    尽管在美联储6000亿美元的公债采购计划支持下,商品市场普遍扬升,受益于投资者对基金属和贵金属需求,但干散货市场仍继续关注基本面因素,尤其是中国对原材料的需求。

    经纪商称,低迷的铁矿石兴趣继续打压大型海岬型船市场人气。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二下跌0.6%或15个点,至2,467点,且创10月1日以来的最低点。该指数衡量了铁矿石、水泥、谷物、煤炭和化肥等资源的运输费用。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自10月28日开始出现下滑以来已经累计录得逾8%的跌幅。

    Arctic Securities的分析师Erik Nikolai Stavseth称,“我预计巴拿马型船市场近期将进一步走高,因太平洋地区船运活动频繁。”

    “我认为海岬型船运费将进一步下跌。”

    波罗的海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Baltic's panamax index)周二上涨1.68%,该型船舶平均获利连续第三个交易是上涨,升至19,055美元。而超灵便型船运价指数(Baltic's supramax index)下跌1.06%。

    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在10月末一度短暂上扬,但本周早些时候租赁船只供应增加令其削减涨幅。

    Pareto Securities称,“北半球进入冬季料推动亚洲地区煤炭需求,尤其是中国和印度。这将为巴拿马型船和超灵便型船市场提供支撑。”

    中国数据,预计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料显示中国将超过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电煤进口国。

    Commodore Research称,“寒冷的天气以及中国的冬季的到来料令电煤需求保持十分旺盛。”

    波罗的海海岬型船运价指数(Baltic's capesize index)下滑1.15%,海岬型船舶平均获利下滑至39,094美元。海岬型船通常运载150,000吨煤炭或铁矿石等商品。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今年波动相当大,和2009年情况相同,因为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起伏不定,该指数在5月达到今年高点逾4,200点。

    海峡型船运市场活动近几个月来波动亦较大。8月运费费率上涨是受中国从澳大利亚及巴西进口铁矿石推动,因7月末印度卡纳塔卡邦(Karnataka)政府宣称禁止区内十个港口出口铁矿石。

    分析师表示,未来几个月船运费料将承压,因2011年和2012年将有大量新船下水,尽管有迹象显示部分船只建造已被取消并推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