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神华年产300万吨煤制油项目将落户米东区

日期:2010-12-30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作者:范小雪

国际煤炭网

2010
12/30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华 煤制油

    12月29日,神华煤制油项目对接洽谈会在米东区举行,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00万吨煤制油项目将落户米东区。

  当天,在甘泉堡工业区米东区园,占地4平方公里的煤制油项目选址已确定。该项目按两步计划投资建设,每一步投资超过200亿元,投产后每年可直接液化煤炭100万吨,间接液化煤炭50万吨。项目计划三年半建成投产,全部建成后可年产300万吨油品。其中,主要为柴油,还可产出液化气、重油、石脑油等副产品。

  据了解,目前,以煤制油已经成为我国能源战略的一个重要趋势。在煤炭资源极为丰富的新疆,对资金、技术、资源等都有很高要求的煤制油项目,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公司北京工程分公司副总经理戈军表示,我国燃油对进口依赖一度达到50%,煤作为替代能源,在今后的化工产业中占主导地位。新疆煤炭资源丰富,预测储量占全国资源总预测量的40%以上。神华集团于2005年进入新疆后,对所在开采区域黑山矿区所产煤炭的灰分和活性有严格要求,加上已经掌握的煤炭液化技术,“煤变油”在新疆将不是神话。

  米东区区委书记周炳文表示,米东区神华煤制油项目第一步计划建成后,年产值可达50亿元,除了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外,还可安置2000人就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