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甘肃白银供电积极应对电网电煤供应紧张

日期:2011-01-10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丽 李强仁

国际煤炭网

2011
01/10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白银 供电 电煤

    为进一步理顺目前电煤供应紧张情况下白银电网有序用电秩序,加强电网调度管理。1月4日,白银供电公司紧急召集网内14家大型硅铁用户召开用户协调会,共同协商应对电网电煤供应紧张局面。

  协调会上,该公司详细介绍了当前甘肃省内电网电煤供应紧张形势以及白银电网负荷控制情况,并对调度运行管理及用户执行调度指令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14家大型硅铁用户代表就如何做好电煤供应紧张情况下负荷控制,减少企业损失,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协调会上针对具体情况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对会议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分析,各部门要制定针对性措施;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调度纪律执行的严肃性。三是调度、营销在电煤供应紧张的情况下,更要做好优质服务,做到“限电,不限服务”。四是14家大型硅铁用户要利用负荷控制阶段,加强运行设备维护,保证正常运行设备安全。

  据悉,近期受省内煤炭资源不足、外调困难等因素影响,电煤供应紧张形势加剧,甘肃网内有八家统调公用电厂库存已降至警戒线以下,部分机组因缺煤已降出力运行。为防止发生因缺煤造成电厂停运引发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按照省调四级有序供电方案进行负荷控制,白银地调详细制定了《白银电网电煤供应应急预案》,确保对城乡生活用电和电网经济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