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聚焦 » 正文

陕西府谷府新煤矿矿长瞒报6人死亡事故被刑拘

日期:2011-01-18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国际煤炭网

2011
01/18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 府谷府新煤矿

    从榆林市有关部门获悉,2010年6月21日,该市府谷县新民镇府新煤矿发生采空塌陷事故,造成6人死亡,存在事故瞒报情况。目前,府新煤矿矿长刘永田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榆林市已成立工作组赶赴府谷开展调查。

    据了解,今年1月14日,有媒体披露榆林市府谷县府新煤矿瞒报安全事故。得知此信息后,榆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李金柱当即批示,要严肃处理瞒报事故及相关人员,在春节前再开展一次全市煤矿安全大检查,特别是采空区管理问题要提出切实有效的举措,不再发生类似事故。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志强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要求迅速展开全面调查,彻底查清事故原因,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立即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全市安全稳定。会议决定成立由市委常委、副市长万恒为组长,市政府办、榆林煤监分局、市能源局、市安监局、市监察局、市国土局、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和府谷县政府为成员单位的府谷县府新煤矿“6.21”安全事故调查工作组,并邀请市检察院参与调查。调查处理进展情况将及时向媒体披露,公开报道,接受监督。

    据悉,经初步调查,2010年6月21日18时左右,府谷县新民镇府新煤矿发生采空塌陷事故,造成6人死亡,存在事故瞒报情况。该矿属乡镇煤矿,证照齐全,设计生产能力为30万吨。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刑事拘留了府新煤矿矿长刘永田。市上工作组已经赶赴府谷开展调查工作,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