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1月份山西煤炭外销量出现下降 降幅8.2%

日期:2011-02-23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作者:中国投资咨询网

国际煤炭网

2011
02/23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外销量 煤炭产量

    日前,据山西省1月份煤炭销售数据显示,1月份,山西省煤炭出省销量4056万吨,同比减少307万吨,下降8.2%。其中,1月份铁路出省煤炭运量完成3492万吨,同比增加164.6万吨,上升4.9%。

  行业研究员指出,1月份山西省煤炭外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还是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诸多省内煤炭企业加大煤炭储备,从而使得山西省的煤炭外销量有所减少。从披露的数据中我们也可以看到,煤炭外销量减少主要是因为非重点煤矿完成的煤炭出省量均有大幅减少的情况,特别是公路出省煤炭中非重点煤矿仅完成355.3万吨,较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459.7万吨,对于1月份山西省煤炭出省量减少的影响较大。

  除了因为受到春节长假的影响之外,山西省煤炭出省量的变化也和山西省煤炭产业发展思路的转变有一定的联系。根据山西省的煤炭产业发展规划,今后山西省的煤炭产量增速将逐步放缓,同时会加快电力、煤化工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提高煤炭的就地转化率。因而,从这个角度来讲,山西省的煤炭外销量也将会逐步减少,1月份山西省煤炭外销量的减少多少也受到了一些这方面因素的影响。

  业内人士指出,2010年山西省的煤炭产量首度突破了7亿吨,同时山西省的煤炭外销量也稳步增长,全年山西省共完成煤炭出省量约5.4亿吨,其中铁路出省煤炭运量达到4.47亿吨,公路出省煤炭运量9687.19万吨。山西省的煤炭出省量已经占到山西省煤炭总产量的一大半。今后,山西省将会加大对于煤炭下游产业的扶持力度,煤炭出省比例也将逐步减少。

  建国以来山西省的煤炭产业就为保障我国的煤炭稳定供应以及能源安全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与此同时山西省的生态环境也付出了较大的代价。去年,山西省正式获批为全国首个资源型经济社会转型综合改革试验区,而山西省今后的发展方式也将会有较大的改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