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宏观市场 » 地方煤炭 » 正文

神华准能黑岱沟煤矿“四到位”加强安全管理

日期:2011-03-02    来源:国资委  作者:国资委

国际煤炭网

2011
03/02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华准能 黑岱沟煤矿

    今年以来,神华集团准能公司黑岱沟露天煤矿坚持预防和现场监管并重,扎实做到安全管理“四到位”,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煤炭生产会战各项任务的顺利实现。

  安全第一的思想认识到位。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活动日等载体,组织职工集中学习集团和公司安全指示精神;抓好应知应会安全知识的普及学习,通过定期考试和不定期抽考相结合,以考促学;结合“党员身边无事故无违章”等“争先创优”活动,进一步发挥传、帮、带作用,提高职工的安全思想意识和操作技能,规范职工操作行为。

  树立警钟长鸣的观念到位。把全国同行业的各类事故案例教育作为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让职工把各类典型事故案例发生的原因牢记于心,自我提醒、自我警示,始终绷紧安全弦,消除干部职工抓安全“讲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思想,杜绝差不多、过得去的不规范意识。同时,健全安全生产应急体系和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机制,努力把事故的危害程度降到最低。

  隐患排查、补“短板”的工作到位。深入开展全员排查隐患活动,矿级领导干部带班和职工一起进行隐患排查,听取职工意见,现场制定解决方法;各专业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找出各专业范围内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寻找症结,确定整改措施,形成了基层每班排查,部门每周专业排查,全矿每月全员隐患排查,安监部门时刻督促落实的多层次、全方位立体排查整改格局。

  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的安全履职到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做到事事有人管、有人盯、有人落实、有人考核,严格按制度办事,要敢于承担、敢于负责,一丝不苟地抓落实、抓兑现,为进一步延长安全生产周期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