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三方联动发展煤制天然气

日期:2011-03-04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 青

国际煤炭网

2011
03/04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煤炭储量 原煤

    3日上午,我市与呼伦贝尔市、华能呼伦贝尔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在呼伦贝尔市天骄宾馆签定联动发展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合作项目框架协议,这标志着蒙东地区与我省西部区域经济战略合作的序幕正式拉开。市委书记郝会龙在讲话中指出,此次项目框架协议的签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将实现一举多得、互利多赢,并将建设成为黑龙江省西部、内蒙古东部区域经济发展的里程碑工程。

  市领导邓晓军、任仕杰、郝明哲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省工信委主任孙 ,省发改委副主任彭介林,呼伦贝尔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利平,华能呼伦贝尔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姚明林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呼伦贝尔风光秀美、资源丰富,煤炭储量1000亿吨,天然气总资源量2000多亿立方米,现已成为国家重要的煤化工和大型石油基地,是一个快速崛起的新兴工业城市,拥有一批实力强大的知名企业。隶属于中国华能集团的华能呼伦贝尔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代表。该公司现有资产300多亿元,电力装机容量467万千瓦,煤炭产能3666万吨。此次开发的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项目年用原煤量1757.26万吨,用水量2147.20万立方米。主要产品为煤制天然气,另有副产品焦油、石脑油、粗酚、硫磺和液氨。

  市委书记郝会龙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在对我市整体情况介绍后,郝会龙说,齐齐哈尔市与呼伦贝尔市区位相邻、地域相连、人脉相通,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巨大。此次项目框架协议的签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将实现一举多得、互利多赢。通过这一项目建设,呼伦贝尔市的资源得到了合理开发利用,华能集团向多元化发展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齐齐哈尔市有了丰富的清洁能源和化工原料,并将以碾子山区、龙江县为两点,富拉尔基区为一面,利用现有工业用地存量与大型企业的改造升级,打造出超千亿元的工业园区。有合作三方的共同努力,有两地党委政府的联手合作,有华能公司的精心运营,40亿立方米优质煤制天然气项目一定能建设成为黑龙江省西部、内蒙古东部区域经济发展的里程碑工程。

  副市长任仕杰代表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与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华能呼伦贝尔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定了关于联动发展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合作项目框架协议。华能呼伦贝尔能源开发有限公司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将进入我市境内燃气市场,我市对其的开发利用将列入“十二五”、“十三五”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华能呼伦贝尔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应满足我市在两个五年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对煤制天然气相应用量的需求。预计项目前期工作于2011年完成,2012年开工建设。

  签约仪式前,郝会龙一行参观考察了华能呼伦贝尔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现场。在伊敏煤电公司露天矿、发电厂等处,郝会龙一行详细了解了其资源储备、煤电扩建以及循环经济等情况。考察后,郝会龙对三方合作更加充满信心,希望煤制天然气项目能早日开工,促进两地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