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国家煤监局局长:煤矿应急避难所再难也要建

日期:2011-03-08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鹏

国际煤炭网

2011
03/08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监局 安全生产 煤炭产量

    我国将用三年时间在全部合法煤矿建设应急避难所,但目前只有不到20%的煤矿建设完成。昨日,对于是否“再难也要推进”的问题,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连声说是。

    7日,赵铁锤列席福利保障界别联组讨论。他说,最新数字是,2010年,我国煤炭产量达到了32.4亿吨,占到全球煤炭产量的大概47%。但是在这个情况下,事故总量、重大事故、一般事故、特别重大事故都是大幅度下降。

    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中国井下应急避难所的建设问题,赵铁锤说,现在全国已经在试点,主要集中在重点采煤地区,和安全生产比较严峻的大型企业里面以及生产能力规模比较大的企业。全国所有合法煤矿都必须建成应急避难所,不过现在整体不到20%,推动起来难度很大。但“推行这项避难所工作是安全发展需要,必须这样干”。

    对于去年多少领导因为安全生产受到问责,赵铁锤说,在全国范围内由于事故的类型不一样,有地方和国家层面的统计,所以总量还没有。

    另外,赵铁锤说,矿难原因很多,有客观原因有主观原因,我们更加注意主观原因。特别是进一步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造成的事故,今年力度会更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