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专家视点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局长:稳定煤炭价格 做好煤炭供应

日期:2011-04-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煤炭网

2011
04/15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煤炭价格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近日指出,煤炭企业要努力增加有效供给,履行重点电煤合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稳定煤炭价格,做好煤炭供应。

  刘铁男在山西大同煤矿集团做煤电专题调研时强调,解决当前煤电矛盾,应坚持四项原则:一是坚持结构调整和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相结合;二是坚持完善体制机制和深化改革相结合;三是坚持科技创新,加强企业内部挖潜和必要的支持政策措施相结合;四是要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

  他说,山西省积极探索理顺煤电关系的有效措施,在省内先行先试,希望山西省积极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实现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健康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局、价格司,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电力司、煤炭司以及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展改革委、煤炭工业厅、物价局以及煤炭、电力等相关企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