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企业人物 » 正文

上海外高桥发电冯伟忠:破解煤电“三高”之困

日期:2015-07-20    来源:央视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07/20
2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节能减排

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公司是一家煤电企业。公司总经理冯伟忠带领员工,探索破解煤电“高污染、高能耗、高成本”的困扰,走出一条清洁高效利用煤炭的发展之路。
 

这些数据是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公司的实时排放指标,其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排放都远远低于天然气发电。在消耗方面,公司目前发一度电仅用煤276克,在世界处于领先水平。

2005年,干了几十年火电的冯伟忠被调到公司任总经理。当时,企业被列为节能减排示范基地,享受多项优惠政策。面对机遇,冯伟忠带领团队持续创新,先后攻克了固体颗粒侵蚀、脱硫脱硝等30多项技术难题,让消耗和排放一路降下来。现在,公司每年节约煤、水等折合人民币2700多万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