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神东煤炭集团大学生采煤班喜获光荣称号

日期:2016-06-13    来源:神东煤炭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6
06/13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全生产 神东煤炭集团 神华集团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开展的2015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表彰名单揭晓,神华神东煤炭公司哈拉沟煤矿综采一队“大学生采煤班”榜上有名。

神东煤炭集团公司哈拉沟煤矿综采一队生产一班于2011年10月被矿井命名创建大学生采煤班,现有成员15人,均为“80后”。近年来,“大学生采煤班”结合“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等共青团品牌工作的创建活动,围绕矿井安全生产工作,以生产一线的青年集体为重点,深入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微讲堂,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把个人梦想与公司的发展战略愿景结合起来,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伟大。鼓励青年创新创效,先后完成了综采单向半截深割煤等20多项生产工艺,马蒂尔声光报警器等30多项技术革新项目,创造了多项单产效率纪录,曾获得全国总工会、国家安监总局“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全国化学能源系统“工人先锋号”、神东煤炭集团公司“金牌班组”等荣誉称号。2014年11月份,还被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中国能源化学工会评为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成为国内知名的生产班组。

据了解,“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是我国青年在安全生产领域的最高荣誉,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在全国企业中开展,旨在促进青工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参与安全生产管理,投身安全生产实践,在企业安全生产中发挥积极作用。评选范围包括企业一线生产车间、班组等基层安全生产单位。在2015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评选活动中,全国共有286个单位获得这一称号,神华集团有2个单位上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