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2016上半年全国煤炭经济运行座谈会在山西太原召开

日期:2016-07-22    来源:国家煤炭工业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7/22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经济 煤炭市场 大型煤炭企业 过剩产能

7月18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在山西太原组织召开2016年上半年全国煤炭经济运行座谈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副会长姜智敏、解宏绪,纪委书记吕英出席会议。会议由解宏绪主持。

会上,姜智敏通报了当前全国煤炭经济运行和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有关情况。来自山西、陕西、内蒙古、河南等产煤省区行管部门和神华、中煤、山西焦煤、同煤、陕煤化、河南能源、淮南、开滦、龙煤、山东能源、川煤等大型煤炭负责人介绍了本地区、本单位当前煤炭经济运行形势以及化解过剩产能任务落实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显政在讲话中指出,在煤炭市场下行过程中,通过国家、行业、企业各方面努力,上半年出现煤价小幅上调,令人鼓舞。企业从“要我去产能”变为“我要去产能”,在落实去产能相关政策过程中探索了很多好做法,特别是人员安置、科技创新等方面,有典型、有经验。但切记不能盲目乐观,要充分认识煤炭市场形势的严峻性,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煤炭经济低位运行的形势没有根本改变。

王显政强调,行业管理部门和煤炭企业要把国务院7号文件真正贯彻落实到位,多措并举研究解决人员安置、资产处置等问题的方法,要高度关注煤矿安全生产,确保安全投入,提高煤矿安全保障能力,要高度重视煤矿职工生活,确保矿区和谐稳定。他希望,煤炭企业要紧紧抓住当前国家支持煤炭工业发展的良好机遇,依靠科技进步,努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各主要产煤省行业管理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大型煤炭企业分管经济运行和运销工作负责同志,协会有关部室主任、代管协会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