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知识 » 正文

测定煤的全水含量有哪些注意事项

日期:2016-08-03    来源:煤圈子

国际煤炭网

2016
08/03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的全水含量 全水分煤样

测定全水分最关键的是保持煤采样时的全部水分,不允许有损失,因此,操作要求如下:

1、采取的全水分煤样应保存在密封良好的容器内,并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

2、制样速度要快,最好用密封式破碎机

3、制备全水分煤样时,要求不应过细,若需用较细的煤样,则选用密封式破碎机制样,或采用两步法进行全水分测定。

4、全水分是规范性的测定项目,因此,要严格按照标准中的规定要求进行操作。

5、全水分送至化验室后应立即测定。

6、在称取煤样前,应将密封容器中的煤样混合至少1min后再称量。

使用方法

1、打开箱门,把需加热处理的物品放入箱内的搁板上,关好箱门;

2、接通与本设备要求相一致电源,并将所使用供电电源插座的接地端可靠接地;

3、打开电源开关,电源指示灯亮,温控仪表开始显示工作室的温度;

4、加热开关设有两个,如需较低温度开启加热1,较高时再开启加热2,同时加热;

5、根据被加热物品的需要,转动温控仪上的温度设定旋钮(或按动拨码开关)设定温度,干燥箱开始加热工作;

6、工作完毕后,将加热开关1、加热开关2及电源总开关关闭即可。

注意事项

1、不得将易燃、易爆、腐蚀性物品或在加热之后释放易燃、易爆、腐蚀性、挥发性的物品放入箱内进行加热;

2、被加热物品的相对湿度不得大于85%;

3、所需干燥物品不得大于搁板面积的70%,易于物品通风干燥。

安装维护

1、地面(台面)应平整;

2、周围无易燃、易爆、腐蚀性物品及气体;

3、距墙壁以20-30cm为宜;

4、通风良好,落尘量小,空气湿度不大于85%;

5、经常保持箱内外清洁、干燥;

6、干燥箱上面不得堆放物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