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能源唐口煤业:成功设计出数码智能切割机

日期:2016-08-31    来源:山东能源淄矿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6
08/31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能源 唐口煤业 数码智能切割机 淄矿集团

近日,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唐口煤业成功研制出一套数码智能切割机,实现了无人操作全自动切割,有效提高了小批量多规格钢材的切割,已申报国家实用型专利。

据了解,该公司对于剪切10mm以下的钢板,时常常采用剪板机来完成,而对于需求量较大10mm至30mm的垫铁钢材,常需要人工采用氧炔焰切割。这一传统作业方式,造成了占用人工多,且切割效率极低。为此,技术人员发明了一种专门针对此种数控切割机智能自动装卸料装置。在购买数控自动切割机的基础上,制作了切割机自动行走小车,根据板材的宽度和长度设计出行走支架和滑道,保证切割机在滑道上运行可以切割整张钢板。同时,给该装置“增添”了无人操作的辅助系统,利用数控切割机的氧气乙炔自动调节阀配合枪头位置设计的切割咀高度定位器和自动点火器实现了自动调整切割焰高度和自动点火。

为了减少加工小批量板材需要频繁更换钢板占用人工的现象,技术人员“填补”了一套自动给料装置,利用液压站配合定位器实现对不同钢板的上料,切割完毕钢板可以自动收回,为下次加工备用,提高了加工效率。

此外,工作人员给设备“配戴”上WLAN配合无线摄像头,随时监控钢材切割情况。操作人员只需在操作室电脑上输入所需要加工的工件的CAD图纸,即可完全实现自动切割、出料,极大程度上减少了人工的占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