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大唐煤化工再重组 引入两家投资

日期:2017-01-04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17
01/04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煤化工 煤制天然气 煤制烯烃

2016年12月28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公告称,已与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为中新能化科技有限公司引入上述两家战略投资者。标志着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煤化工产业成功实现战略重组,中新能化公司股权多元化改革迈出了重要一步。

大唐集团称,重组之前,中新能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已建成及在建多个煤化工示范项目。主要包括:内蒙古大唐克旗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示范项目、大唐内蒙古多伦46万吨煤制烯烃工业化示范项目、辽宁大唐国际阜新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等。

大唐发电7月1日发布公告,与关联方中新能化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拟将持有的大唐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等四项资产转让给对方,转让价格为1元。中新能化科技有限公司为大唐发电的控股股东大唐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21日。大唐集团出资10,000万元,持股比例为100%。

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于2010年12月22日成立。公司的定位是配合国资委优化中央企业布局结构、主要从事国有资产经营与管理的企业化操作平台。公司的主要任务是持有国资委划入国新公司的有关中央企业的国有产权并履行出资人职责,配合国资委推进中央企业重组;接收、整合中央企业整体上市后存续企业资产及其他非主业资产,配合中央企业提高主业竞争力;参与中央企业上市、非上市股份制改革;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其他产业进行辅助性投资等。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诚通”)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大型企业集团,总资产近900亿元。中国诚通是国资委首批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企业、服务中央企业布局结构调整和战略重组的重要资产经营平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