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2016年美国煤炭产量跌至近40年来最低

日期:2017-01-16    来源:国家石油化工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1/16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煤炭产量 煤炭消费 煤炭需求

美国能源信息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数据显示,2016年美国煤炭产量预计为7.43亿短吨(6.74亿吨),较2015年下降17%,跌至自1978年以来最低。

美国煤炭产量自2008年达到峰值以来已连续8年下降,各主要产煤区产量至少下降15%。天然气价格低廉,2015-16年冬季气温高于正常减少用电需求,加之一些燃煤电厂淘汰,国际煤炭需求疲软,都加速了美国煤炭产量进一步下降。

美国有五大主要产煤盆地或地区。虽然自2016年年中以来,多数产区煤炭产量有所增加,但2016年五大产区总产量较前五年产量均大幅下降。

2016年,美国主要煤炭产区产量下降最为明显的是粉河盆地(Powder River Basin),较2015年产量减少了7000万短吨。另外,阿巴拉契亚盆地北部和中部、落基山地区以及伊利诺伊盆地煤炭产量均下降16%至26%不等。

在美国,几乎所有煤炭消费都用于发电。过去几年中,受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发电增加影响,燃煤发电比例逐年下滑。

受天然气发电增加影响,路易斯安那州亨利港(Henry Hub)的天然气现货平均价由2015年的2.63美元/百万英热单位下降至2016年的2.4美元/百万英热单位。

2016年,天然气发电量约占总发电量的34%,而燃煤发电仅占30%,天然气发电量首次超过燃煤发电量。最新发布的《短期能源展望》预计,2016年美国电力企业煤炭消耗量约为6.81亿短吨,创1985年以来新低。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