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会议展览 » 煤炭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油气开发专项煤矿区煤层气“十三五”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审查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7-03-07    来源:科技发展部

国际煤炭网

2017
03/07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 油气开发 煤层气开发利用

2017年2月23日至24日,油气开发专项煤矿区煤层气“十三五”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审查会在北京召开。集团公司董事长、煤矿区煤层气“十三五”项目实施领导小组组长王金华,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党委书记康立军,晋城煤业集团总工程师王德璋,淮南矿业集团总工程师唐永志,项目实施领导小组成员,跟踪咨询专家,项目及课题负责人、技术骨干及项目管理办公室、财务审计小组成员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启动会上,王金华董事长对油气开发专项煤矿区煤层气“十一五”和“十二五”项目实施情况和“十三五”立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十三五”项目实施推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要从加强组织保障、发挥专家作用、重视整体设计、加强过程管理、注重经费管理等方面入手,切实加强组织管理,确保项目实施取得实效。袁亮院士对项目实施提出了殷切期望,指出要加强技术创新,加大成果宣传力度,推动项目实施和成果推广。会上,康立军书记宣读了油气开发专项煤矿区煤层气“十三五”项目组织管理机构及成员名单。管理机构包括项目实施领导小组、项目跟踪咨询专家组、项目管理办公室、项目财务审计小组,对于推动项目顺利实施、促进研究项目和示范工程紧密结合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对研究课题和示范任务实施方案进行了审查,专家组在听取各研究课题和示范任务负责人汇报的基础上,对实施方案的可行性、考核目标、实施计划等进行了质询和讨论,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实施方案要做到目标、任务、进度、人员、资金、条件、组织七落实。

煤矿区煤层气“十三五”项目共设置1个研究项目和2个示范工程,分别由煤科总院、晋城煤业、淮南矿业牵头承担。“十三五”是油气开发专项的最后一个“五年计划”,也是检验煤矿区煤层气项目实施总体效果的关键时期。通过项目实施,预期突破煤矿区煤层气开发利用关键技术和装备,为实现全国煤矿区煤层气抽采量达到200亿方、利用量达到120亿方提供技术保障,进而整体提升我国煤矿区煤层气开发利用水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