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伊春检验检疫局加强进口煤炭检验监管 严把质量关

日期:2017-03-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方圆、王洪玲

国际煤炭网

2017
03/22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行业 进口煤炭 商品煤

自2016年以来,受我国煤炭行业供给侧改革及去产能的持续推进、国内煤炭供应紧张、俄罗斯煤炭具有发热量高,杂志含量相对较少等因素的影响,黑龙江省进口煤炭增长迅速。

据了解,西林钢铁集团是黑龙江进口煤炭耗能大户,将于2017年3月下旬从俄罗斯进口31000吨煤炭,伊春检验检疫局按照进口直通政策,第一时间奔赴西林钢铁集团,对储炭场地建设及相关材料准备等情况进行核查验收,并向企业宣传和讲解质检总局对煤炭标准相关规定;同时根据《商品煤标识》和《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提出建议,将待检区、合格区、不合格等区域进行分开并配有明显的标识,并要做好煤炭的进口批次及使用情况等记录工作。

伊春检验检疫局在大力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将“严把关 提质量”作为工作重心,严把进口煤炭质量,严格执行国家《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加强进口煤指定存放场所的日常备案监督,提高进口煤炭监管效能,为后续开展放射性检测、外来杂物分拣及鉴别、环保指标监测监管及实验室检测等做好监管工作。不仅有效保证煤炭质量,也为企业提供便利服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