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晋煤集团完成首笔互联网尿素供应链融资

日期:2017-07-05    来源:农资导报  作者:吴丽 马彦平

国际煤炭网

2017
07/05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煤集团 尿素供应 煤化工

近日,晋城煤化工交易中心完成了全国首笔互联网尿素供应链融资交易,标志着中心为推进“互联网+”的经济发展战略迈出了坚实步伐。突出亮点是,在融资交易中,平台可为销售企业提供市场中较为便利的供应链融资,销售企业的客户仅需缴纳20%的货款就可完成交易,剩余80%货款由金融企业代为支付。平台自今年4月试运营以来,已经为多家经销商提供了交易服务。

据了解,2016年,晋煤集团积极开拓创新,先行先试,依托晋煤太阳石煤化工公司,成立了晋城煤化工交易中心,采取“互联网+煤化工”“交易+金融”等方式,为企业煤化工大宗商品搭起综合性现货交易平台,形成“生产企业+销售企业+金融企业+互联网”的新型贸易链,遵循创新、高效、务实的理念,实现长期稳健发展。

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交易中心通过以信息服务为基础,物流服务为保障,金融服务为支撑的交易平台,有效调度整体系统资源,减少物流环节,降低供应链物流成本,通过规模效应为客户提供银行资源和融资结算服务,实现了一举三得。一方面,生产企业通过供应链融资服务可以更快地获得销售资金,降低供应链的风险。另一方面,便捷、高效、利率优惠的融资服务,极大缓解了销售企业的货款及贷款支付压力,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第三方面,打破了传统抵押担保方式的制约,使得金融企业可以对尿素全产业链业务渠道进行深度拓展,建立有效稳定客户群体,优化地方金融服务体系。

记者了解到,中心借助晋城“无烟煤之乡”“煤化工之城”的多能源储量优势,以及晋煤集团现有的产能优势和完善的物流仓储体系,以金融服务为平台,通过互联网实行煤化工产品的全电子化交易,将晋城地区及晋煤集团遍布全国各地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为企业的发展赢得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