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九江石化煤制氢气化单系列实现长稳运行

日期:2017-07-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群伟 吴燕萍

国际煤炭网

2017
07/19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九江石化 煤制氢气 煤气化装置

7月17日,九江石化煤制氢装置气化C系列在稳定运行长达113天后成功实施倒炉操作,创造了同类型装置气化单系列单烧嘴长周期运行的先进水平。这表明该公司在探索装置运行规律,实现装置长周期稳定运行方面有了新的提升。

煤制氢水煤浆气化技术是当今煤气化装置的主流工艺,但受原料煤性质、工艺操作、工艺烧嘴、水质等因素影响,气化单炉运行周期通常在2个月左右,即需按计划停炉进行检修消缺。

自2015年11月煤制氢装置建成投用以来,九江石化积极探索攻关,及时总结运行经验,持续优化装置工艺,实现气化单系列运行周期由最初的1个月逐步提升至3个月以上的自我突破,并连续创造了单系列运行周期超百天以及110天的系统内先进纪录。

今年以来,尤其是4月份完成全厂装置大检修投用气化C系列以后,该公司生产管理部门及运行单位狠抓安全、工艺、设备管理,重点做好动设备各运行参数的监控和全系统的优化,持续在提高装置运行周期上下功夫,并先后攻克C系列锁斗冲洗水管线振动大、气化炉气相压差偏高等多项技术难题,进一步夯实了气化单系列长周期运行的基础条件,并为实现装置长周期稳定运行的常态化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