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中国煤炭政策 » 正文

烟台福山区严禁销售使用散煤 居民买1吨洁净型煤能领200元补贴

日期:2017-08-16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赵逢晶

国际煤炭网

2017
08/16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洁净型煤 燃煤锅炉 散煤治理

居民买1吨洁净型煤,能领200元补贴

福山区开展散煤治理,严禁销售使用散煤

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福山区按省市有关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积极推广使用洁净型煤,还广大居民一片白云蓝天。煤炭经营者统一入驻福山区洁净型煤配送中心(点)集中经营,全区内不允许销售、使用散煤,如有发现将给予依法处理。村民(居民)购买1吨洁净型煤,还能领到200元补贴。已经购买的散煤,按1:1的比例免费置换洁净型煤。

大气污染物对人体的危害是多方面的,主要表现是呼吸道疾病与生理机能障碍,以及眼鼻等粘膜组织受到刺激而患病。大气中污染物的浓度很高时,会造成急性污染中毒,或使病状恶化,即使大气中污染物浓度不高,但人体长年累月呼吸这种污染了的空气,也会引起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气肿及肺癌等疾病。

您一定不会想到,家里一个不起眼的小煤炉,竟是如此可怕的污染源,不但影响着我们整个城市的空气环境质量,更直接威胁着我们家人的健康,影响着我们的生存环境,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 相关链接

洁净型煤起火快,热值高,易储运

1、什么是洁净型煤?

洁净型煤是将散煤、无烟煤等可燃物质混合后,加入固硫剂、固灰剂、黏合剂等节能减排增效剂,经挤压成型生产出来的能够长期存放的洁净型煤采取适当工艺和设备加工而成,其硫分低,灰分低,热值高,比普通散煤清洁高效,具有耐燃烧、低排放、更安全、节省煤等优点。

2、洁净型煤有哪些优点?

洁净型煤起火快,热值高,燃烧时间长(与散煤相比,可节约煤炭20-30%);烟少,硫低,降低PM2.5中粉尘含量;易储运,运输清洁,干净方便。

3、为什么要同步推广先进民用炉具配套使用?

无烟型煤要配套使用先进民用炉具燃烧,方可充分体现洁净型煤的优越性。因为老炉具不节能、取暖效果不如先进民用炉具,与洁净型煤不匹配容易导致燃烧效果不好或煤气中毒等安全问题。

4、洁净型煤推广有什么优惠政策?

购买1吨洁净型煤给予200元补贴(每户限2吨),村民(居民)仅需支付冲减政府补贴后金额。购买1吨以上洁净型煤的给予免费安装1套节能环保炉具(每户限1套;使用面积不超过100平方米,超出面积的部分自费;暖气片和管道等配套设施自费)。已经购买的散煤,按1:1的比例免费置换洁净型煤。

5、在福山哪里能买到洁净型煤?

福山区设有1处洁净型煤总配送中心,各镇街园设有配送点。配送中心和配送点将村民(居民)购买的洁净型煤吨数配送到村居,配送点内的洁净型煤在招投标结束后进行销售和配送。

福山有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选购洁净型煤,为您及家人的健康尽一份心意。与此同时,希望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监督,一旦发现散煤经营活动,立即举报。举报电话:福山区经信局 6356268。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