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煤炭政策快报 » 正文

山东淄博张店“电代煤”取暖 居民享受三重补贴

日期:2017-11-02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凯旋 岳婷婷 李斌

国际煤炭网

2017
11/02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代煤 清洁供暖 用电量 燃煤取暖

日前,山东淄博张店区下发通知,将对全区参与冬季清洁供暖电代煤用户进行补贴,补贴的范围是张店淄河大道以南,鲁山大道以东的部分村居。 张店区公用事业管理局副局长赵洪兵告诉记者:“购买电采暖设备,我们最高补贴5700元,是按照中标企业的价格的85% 进行补贴。”

采用电取暖后,居民家中的用电量必然大幅增加。电代煤用户享受到的第二重政府补贴,就是从今年11月15日到明年3月15日,对居民的取暖用电进行补贴张店区公用事业管理局副局长赵洪兵表示:““电代煤”用户用电量,按照最高6000度用电量进行补贴,每度用电补贴0.2元。”

这意味着“电代煤”用户最多可以拿到1200块钱的供暖用电补贴。考虑到不管是过去的燃煤取暖,还是“气代煤”取暖,居民在取暖时都能一并解决做饭等生活热能需求,但是“电代煤”用户就可能要额外再支出一部分,为了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张店区对“电代煤”取暖用户又推出了第三重政府补贴。赵洪兵告诉记者:“每户每年度补贴,8瓶15公斤的液化气、石油气,每瓶液化油气按照50元补贴,这样使老百姓真真正正享受到实惠。”

据了解,液化石油气补贴分两次领取,分别是在当年的11月底和下一年的5月底。领取时,“电代煤”取暖用户一定要带好三份资料。“持购买液化石油气的票据,承诺不使用煤炭及煤炭制品的承诺书,还有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到所在的镇办财政所去领取。”张店区公用事业管理局副局长赵洪兵说。

记者了解到,张店区“电代煤”取暖用户可同时享受这三重补贴,补贴期限为3年。补贴的范围是张店淄河大道以南,鲁山大道以东的部分村居。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