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吕梁煤监分局四个“深入分析”科学编制年度执法计划

日期:2017-12-07    来源: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

国际煤炭网

2017
12/07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煤矿事故 煤矿监察

根据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文件《关于做好2018年度监察执法计划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以往工作经验、煤矿灾害特点等,吕梁监察分局开展四个“深入分析”,科学严谨的编制分局2018年度监察执法工作计划。

一、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刻领会国家局文件精神。计划编制前,分局有关人员认真学习国家局关于2018年执法计划编制的有关文件精神,深刻领会相关要求,结合当前安全形势,坚持做到科学编制执法计划,促进规范执法。

二、深入分析去年执法特点,注重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经验。认真分析总结了分局2017年监察计划执行情况,及时发现计划编制和执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分局计划编制经验。初稿完成后及时征求分局各监察组意见,多次反复修改,达到科学合理的要求。

三、深入分析辖区煤矿安全特点,合理确定监察任务。紧紧围绕辖区煤矿2018年安全生产规律和隐患重点,坚持“查大系统、治大隐患、防大事故”的执法理念,继续把安全管理滑坡、煤矿经营困难和事故矿井为监察执法重点,合理安排监察计划,提高执法的针对性。

四、深入分析近年事故规律性,体现执法计划的科学性、指导性。认真分析了去年以来省内外发生的各类煤矿事故教训和特点,强化监察计划的预见性、超前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促进安全监察工作更加有序、有效、规范。紧紧围绕“预防事故为核心”的执法计划编制思路,突出抓重点、抓难点、抓关键,推进辖区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