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重庆煤监局市煤管局“五加强”严厉打击煤矿违法违规行为

日期:2017-12-07    来源:重庆煤监局办公室

国际煤炭网

2017
12/07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煤矿监管 煤矿企业

一是加强煤矿分类安全监管监察措施。对正常生产建设、停产停工整改、列入去产能和长期停产停工矿井开展针对性监管监察,逐矿明确专人盯守或巡查,压责任、查问题、除隐患,认真落实驻矿监管任务和责任

二是加强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及考核工作。所有生产矿井必须按照新标准规定申报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2018年1月1日起未按新标准取得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的煤矿不得组织生产。

三是加强煤矿复产复工工作。坚持“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严格标准,严格审批。煤矿复产复工前要按照《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开展煤矿安全自检自改工作的通知》(煤安监监察〔2017〕6号)规定的自检内容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隐患排查,复产复工验收人员必须深入井下现场检查,严禁走过场,确保工作质量。

四是加强监管监察执法检查。要保持严查严管的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和行政处罚力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煤矿依法实施停产整治;严厉打击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擅自复产复工行为;严格事故查处。

五是加强年末迎检工作。要全力以赴配合市政府安委会做好迎接2017年安全生产“国考”和做好“市考”工作,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对标检查,查漏补缺,既要重视现场又要重视资料,确保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工作圆满成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