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事故防范 » 正文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田陈煤矿 “安全隐患一条也不放过”

日期:2018-03-21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梁晓彤

国际煤炭网

2018
03/21
1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田陈煤矿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 煤矿安全

  “你们隐患排查治理没有形成闭环,只有发现隐患记录,而没有整改计划、措施、验收及整改的记录……。这是近日山东能源枣矿集团田陈煤矿组织召开安全隐患分析会的一幕。
  
  该矿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以“敢管”、“预防”、“严治”、“落实”的态度,在认真执行隐患整改闭合卡制度的基础上,严格遵守隐患分析制度,严把分析、检查、复查三个关口,对现场薄弱环节、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讨论,认真查找隐患背后的根源,不断总结提高,理清安全管理重点。每周召开安全隐患分析会,会议的重点内容放在排查隐患点和研究整改措施两个方面,按照部门、工序逐一进行隐患梳理分析,深入查摆分析生产环节的安全隐患和问题不足,对于一些“疑难杂症”,发挥专业优势,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面对面“会诊”,对症下药,共同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治理方案,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分析会上,还对隐患整改不及时、整改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利用安全闭环管控信息系统对问题进行闭环管理、层级追究。
  
  “我们始终抓住“打非治违”、“隐患排查”这两个牛鼻子不放松,以铁的手腕坚决抓好隐患的排查及存在问题的跟踪处理,有力地提高了安全隐患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了从发现安全隐患到整改安全隐患的闭环管理,提升了矿井本质安全”。该矿矿长曹允钦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