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事故防范 » 正文

漳州市芗城区“四防”加强危化企业安全龙岩市召开全市煤炭去产能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18-03-21    来源:海峡风

国际煤炭网

2018
03/21
1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生产 煤炭去产能 煤矿安全

  为进一步强化煤矿生产安全责任落实,促进煤炭去产能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3月20日,龙岩市召开了全市煤炭去产能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龙岩市副市长谢海波主持,市政府兰如明副秘书长,市经信委、国土局、安监局、公安局、国网龙岩供电公司分管领导,各产煤县(市、区)政府分管煤矿安全生产领导、煤管局长,市煤管局班子成员、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煤管局对2018年煤炭去产能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国土局、公安局分别围绕严厉打击无证矿和加强煤矿火工品管理工作作了汇报。新罗区、永定区政府对做好2018年煤炭去产能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谢海波在会上要求,一是加强煤矿安全监管。要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督促煤矿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监管到位,按正常生产、正常建设、列入关闭长期停产停建等不同类别矿井有针对性实施分类监管和属地管理,提高监管效率。二是严厉打击无证采矿行为。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防无证非法采矿,对无证采矿行为露头就打。国土部门牵头,公安、安监、煤管、电力等各部门要一起抓,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局面。三是做好煤炭去产能工作。要认清国家煤炭产业政策形势,关闭和淘汰落后产能是大政方针,化解过剩产能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政府要按照煤炭去产能工作要求,安排工作任务,按照时序落实今年去产能煤矿淘汰关闭退出工作。四是做好煤矿节后复工(产)验收工作。要严格按照《福建省煤矿复工(产)验收工作方案》的标准和程序组织验收工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