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韩国2017年燃煤发电创新高 占比达到43.2%

日期:2018-04-10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4/10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 天然气发电 燃气发电

   韩国政府近日表示,得益于3个总发电能力为5.3吉瓦的燃煤电厂投入运营,2017年,韩国的燃煤发电量创下历史新高。此外,韩国还叫停了24个核反应堆中的11个,这推高了燃煤发电在韩国发电总量中的占比,达到43.2%,同比上升了3.6个百分点。
 
  国营韩国电力公司(KEPCO)2月底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11月,韩国的燃煤发电量累计达到21.7万吉瓦时,而2016年同期的燃煤发电量为21.38万吉瓦时。此外,2017年,核电占该国发电总量的27.5%,液化天然气(LNG)发电量占20.8%。
 
  2017年12月,韩国发布了最新的能源计划,文在寅政府表示要提高风能和太阳能的发电能力。今年2月下旬,韩国能源部副部长朴元洲(Pak Won-ju)会见了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安东˙伊尤申(Anton Inyutsyn),两国表示将在能源方面加强合作,包括开发可再生能源。与俄罗斯合作是韩国总统文在寅“新北方政策”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加强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东北亚国家和中亚国家的合作。韩国已经开始在液化天然气和燃气发电项目上与俄罗斯展开合作。KEPCO正在与俄罗斯能源网Rosseti就电网发展进行探讨。此外,KEPCO还在为着手建立韩国、俄罗斯、中国和日本多国联合电网而努力。
 
  今年早些时候,文在寅会见了立陶宛总统达莉亚格娅˙巴斯凯特,讨论能源相关领域的合作。
 
  去年开始投入商业运营的3个燃煤电厂在前总统朴槿惠执政期间就开始修建。文在寅就任后曾承诺,将在韩国淘汰煤炭和核能,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在竞选期间,他曾表示,他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当前在发电总量中占6%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提高到20%。这在该国最新的能源计划中也得到了体现。
 
  根据韩国这份最新能源计划,到2030年,韩国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总能力将从2017年的11.3吉瓦提高到58.5吉瓦,增长418%。该国能源部部长表示,到2030年,将新增31吉瓦的太阳能发电能力和超过16吉瓦的风力发电能力。根据该计划,到2030年,燃煤发电的占比将减少至36%,核能发电的占比将减少至24%。不过韩国政府表示,大多数变化要到2022年以后才开始显现。文在寅表示,韩国政府将对新建9个燃煤电厂和8个核反应堆的计划进行重新审核。韩国能源部部长表示,至少要将其中的2个燃煤电厂改为燃气电厂,并将这2个燃气电厂的发电能力从1.2吉瓦提高至1.9吉瓦。此外,还计划将现有的燃煤电厂中的4个改成燃气电厂。在2017年10月进行民意调查后,韩国计划在2022年以前新增2个核反应堆,并对新古里核电厂(Shin Kori)的5号反应堆和6号反应堆进行重建。此前,韩国政府在对该国的核反应堆进行审查之后,叫停了这2个核反应堆的建设。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