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煤炭行业投资机会报告:动力煤港口旺季难旺

日期:2018-07-03    来源:长江证券

国际煤炭网

2018
07/03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 港口煤价 焦炭价格

  动力煤:下游库存高位,港口煤价旺季难旺。本周六大电厂平均日耗70.55万吨,环比上升1.48万吨,周五库存1500.47万吨,环比上升7.19%,北方四港日均吞吐量152.5万吨,环比上升4.33万吨,日均调入量环比上升4.97万吨至161.1万吨,库存合计1498.7万吨,环比上升6.03%,CCI5500环比下跌6元。本周港口煤价走弱延续,蒙西地区环保治理更为严格,部分煤矿减产作用下产地煤价稳中上涨。旺季即将来临,电厂耗煤将季节性提升,在不出现极端天气的影响下,我们依旧维持前期观点,当前电厂在长协煤保供下库存持续累积,后续有望随耗煤提升去化库存,不过目前高运力高库存保障下,大幅采购市场煤可能性依旧不大,后续贸易商大概率将陆续出货,港口煤价旺季难旺。虽然近期环保治理下产地库存持续去化,但后续有望陆续恢复生产,目前依旧不是影响港口煤价的核心因素,继续关注下游库存变化。
 
  焦煤焦炭:焦炭价格拐点显现,继续关注复产情况。本周社会钢材库存环比上升1.54%,Myspic指数环比下跌0.97%,163家钢厂剔除淘汰产能的产能利用率环比下降0.34个百分点至86.37%,100家焦化厂焦炭库存环比下降7.34%,下游焦煤库存合计环比上升0.50%。本周部分贸易商依旧小幅囤货,但不改钢材供需整体态势,钢价小幅走弱,预计后续将步入淡季累库阶段。随环保“回头看”边际影响陆续减弱,部分焦化厂产量有所恢复,不过库存累积需要一定时间,但焦炭价格拐点已现,当前高位焦化利润焦化厂生产意愿强劲而贸易商库存去化下下游采购意愿总体一般,维持前期观点,焦炭价格或有4轮调整,当前下游采购焦煤相对谨慎,煤价承压,关注终端变化及复产情况。
 
  投资建议
 
  基本面弱势,中报期临近,谨慎把握相对收益。本周煤炭指数下跌4.61%,跑赢输万得全A指数4.04个百分点。1、动力煤方面,电厂日耗旺季将季节性提升,但电厂港口高位库存下预计旺季难旺;2、焦煤方面,环保督查延长6月钢价走强时间,焦炭供给恢复缓慢但价格拐点或已现,下游采购相对谨慎焦煤价格承压,关注后续环保进展;3、优质资源具备长期投资价值,龙头标的性价比较好;4、标的:陕西煤业、中国神华、兖州煤业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